前言

舊金山四日遊是在打工之前給自己一個放鬆的小旅行

一個人背著背包到處走走的感覺真的很棒

因為出發的前一天我還在跟語概期末拼死拼活

所以基本上我是沒有什麼計畫的旅行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所以這四天很愜意也很滿足

舊金山這四天讓我愛上它了!!

這裡的天氣生活步調、悠閒的氣氛真是太令人嚮往了!

 

飛機飛呀飛

 DSC09430  

(老掉牙的照片一定要來一張 哈)

也不算第一次搭飛機

但是一個人搭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過海關 拿行李 什麼都是自己來

真感動我有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可以讓我這樣不怕一切往前衝

這次出國沒有帶筆電  所以我在香港轉機買了iTouch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用電腦開通才能使用

在轉機時我厚臉皮的找了一個外國人然後問他可不可以借我電腦開通一下

不然我真不曉得我買那一台到底有什麼作用 

在飛機上算是興奮的所以睡不太著

於是我就把舊金山的地圖拿出來  開始計畫這四天的行程

把地圖分了四個區域  就決定分四天把它給走完吧!

 

嘴角笑到裂開的抵達舊金山

到達機場是凌晨四點 搭了地鐵到市中心也才不過六點

所以一出地鐵整個就像是荒蕪的城市一樣沒什麼人也沒有公車

於是我先去買了三天份的車票(USD20)然後提著超重行李晃呀晃

然後就路過應該是市政府的中心吧  我有點忘記了

但一開始就像是鄉巴佬進城市一樣  什麼都覺得是AMAZING

 DSC09490 

(又被壯觀的建築給震懾住)

 

提早訂房不然搬家搬到天荒地老

其實大家說要事前做功課,我是也有在做功課

在幾個月前看一些前輩的網誌看的很爽很開心

只是在期末考之餘,壓根的就把訂房間忘的一乾二淨

這四天分別住在兩間不同的青年旅社的不同房間

1. 漁人碼頭青年旅社(Fisherman's Wharf)

 

6  http://ppt.cc/TkGa

這是第一天住的地方 面臨著海邊很漂亮

但是人生地不熟我繞了一圈又爬了一個斜坡才抵達

房間大家就可以點進去網址裡看一看吧  有滿多房型的

2. 靠近市中心的青年旅社(City Center)

DSC00546  http://ppt.cc/YmBL

第二天就立刻搬離開美麗的海灣

大包小包的來到了位於市中心附近的這間青年旅社

我覺得都青年旅社其實都滿划算的 該有的都有

早餐都可以吃到飽  每次都會拿個貝果麵包當午餐用

這樣又省了一筆開銷 ^.<

記得我在第二天只花了約5塊美金吧!  爽爽

 

期待又興奮的第一天背包旅行

Fisherman's Wharf出來延著路走就可以到海邊

首先經過的是GHIRARDELLI SQUARE

有一間朋友推薦的冰淇淋店  說到這

有時候真的是要毅然決然的就衝一發  因為在我離開前我還是沒去吃

DSC09508

 

當你走過這個廣場後就可以看到一堆船隻在向你招手

有個地方是開放參觀的  走進去你可以看到很多船就在你面前晃阿晃

有幾艘船是可以直接踏進去的  可以看到裡面的裝潢設計和擺設等等

還可以去甲板上把玩船舵自以為是海賊王之類的

船艇    漁人碼頭

之後繼續走  就來到傳說中的漁人碼頭

我只能說在這趟旅程不管到哪  內心都會有種澎湃的海浪在那邊打呀打

一個碼頭是很大很大的 觀光客最主要都是會去PIER 39

應該可是說是景點中的景點吧  哈哈   人潮都在那

BTW 也會經過一群海狗還有一群人在圍觀  只是為了聽海狗叫看海狗嬉鬧

其實我也不太懂  但路過還是忍不住被吸引過去  只是有點臭

BOUDIN麵包是這裡的特產之一  現在台灣好像也都吃的到類似的餐點

我點的是蛤蜊濃湯BOUDIN  湯很濃郁很有味道  搭配麵包很順口好吃

最右下角那一張就是在PIER 39裡面  很像小市集 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我很喜歡這裡的場景  有點像在西部牛仔時代的那種感覺  哈哈

 

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搭船到碼頭對岸的Sausalito

DSC09684

會想到這裡也是小迪花的推薦  我是衝著他推薦的食物才計畫到那

只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說的那間店!

不過倒是藉著這次機會買了杯星巴克在附近遊走

一路上都是像高級住宅別墅的房子  面對著海 庭院

感覺在這邊生活就好愜意 悠閑  真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定居在這

 

 

天呀!!在兩年後我生出了人生第一篇遊記

可能點雜  第一次分享  請多多指教 : ]

喜歡的話就幫我點個讚 推個文吧 !  YEA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漁人碼頭 Sausalito
    全站熱搜

    timtam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