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經歷了農場的甘苦之後  總算是盼到冬天的到來

來雪山工作算是在澳洲一定要做的前三名

從二月開始投履歷 經歷面試 總算是讓我拿到工作

每個人都說在雪山工作很厲害  英文一定要很好

其實我覺得還好  只要面試大方一點 敢說一點就OK啦


我工作的雪山是在 Mt. Buller 距離墨爾本車程約三小時

從搭V-LINE(客運)到Mansfield(小鎮)到Warrambat(住宿)整個就是非常期待

不過從下車地方就要步行約10分鐘到住宿的地方

但每天走著走著也走出感情了   我說跟這條路


這是我第一間住的房子 第二間也不遠就在對面

本來覺得在雪山會很冷什麼的

不過室內都有暖氣開到最強的機制 

所以室內也是短袖褲趴趴走  根本不知道外面有多冷


因為住在半山腰  交通也沒有說很方便

即使每天都有員工巴士上下山  但都是固定幾班而已

所以在家就是跟同事們打屁聊天煮飯這樣 還有學廣東話

自下班到睡覺前大概可以吃到好多種食物然後還有甜點

真的是覺得那時候的胃沒有休息過


剛到Buller的時候大概快六月底了 其實也都還沒開始下雪

因為今年的雪況似乎沒有比去年的好  晚下早收這樣

不過到當初網站上看到的地方總是特別的雀躍

一切都很新奇 一切都覺得非常的有趣


話說大概在七月初的時候 終於下雪了

一開始看到雪根本就是鄉巴佬進城一直重複下雪了下雪了

雖然說雪是真的滿美的  但是當它是狂風暴雪就會覺得抓狂

且從外頭進到室內後  雪融化了就是濕了全身  

所以防水保暖的雪衣雪褲就要全副武裝  圍脖子的還有毛帽手套等

晚上的Buller下雪後 燈光打上去  真的是滿美的


上工後就會拿到類似員工證的Season Pass

不僅滑雪搭Lift免費外 集團下的店家或餐廳都可以打折

這張Season Pass可是價值約澳幣快1000元呢

因此有些人為了省這一筆錢就都會找比較大的公司來工作

說到工作環境 個人覺得是沒有那麼的OK啦

因為是季節性的飯店 所以只有冬天開夏天關

因此許多工作需要的東西 就會有些不齊全 或是不統一

所以在工作時會碰到很多覺得阿雜的事情  無法順遂的完成

加上今年的狀況真的比較差  我在雪山更是沒賺到錢存到錢這樣

所以就是抱著滑一次雪賺一次的心態  每天都去玩雪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滑雪用具 哈哈

雪衣是在Aldi買的 大眾款很便宜  搭Lift可以看到很多分身

雪褲 墨鏡 毛帽 手套就不一一贅述了

板子是二手的 只用過一次所以還滿新的

Binding(黑色部分)和鞋子是新的 看起來都是新款的哈



在從山上往下滑的爽快之後  就是要搭Lift啦  類似纜車這樣

從纜車上面可以看到一些很美的風景喔  

只不過就是要冷受一下冷風瘋狂掃臉的下場

喔對了 在上下纜車除了初學者的區域外 其他都要綁著板子上下車

因此下纜車就要好好練習  不然可是會摔一大跤威


除了白天下班可以滑雪之外

在七八月份每個星期三六也開放Night Ski夜晚滑雪

因為住在半山腰晚上也沒有車子下山  除非要自費

因此也格外珍惜晚上可以留下來免費滑雪的時間

只是後來愛上滑雪後 覺得15元交通費也就算了

Night Ski只有開放一個區域 也就是新手區

不過相對地   沒有白天那麼多人  滑起來格外的爽快自在


在只上一堂初學者的課程加上自己每天滑雪還有同事指導後

總算是不畏艱辛的到達Summit(山頂)  風景真的很漂亮

突然覺得自己滑雪夢成真 而且也看到雪了  覺得感動這樣


因為今年的雪況不是很好 因此旅客人數也在八月快底就不行了

與其待在那邊滑人造雪 那不如就見好就收先撤了吧

所以我八月底就離開了Buller到墨爾本放空一個星期這樣

不過這次的雪山之旅讓我愛上了滑雪

也把我所有的滑雪裝備都寄回了台灣

本來是想說可以到韓國日本滑雪  但現在似乎是沒望了

第二年如果有機會  還是會想再回到雪山去滑雪

I love snowboarding!!!!!


-----------------------------------------------------------------------------------------------------


到雪山真的是一圓我沒看到雪外加滑雪的夢

來這裡雖然沒有賺很多存很多 但覺得一切都是值得了

在台灣沒有機會看過雪 雖然最近冷的真的有下些雪

不過住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還是頭一遭啦 更別說是工作了

因為雪山這時期對我來說意義滿重大   所以就寫的比較多這樣

畢竟也花了快三個月在這吧  哈哈哈


澳洲的最後一期就在下一篇  請繼續鎖定 :D


李提凸了沃兒德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imtam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